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术不端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09:26:30 浏览人数: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术不端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会


科研诚信是科研工作的基石,每一个科研人员都应当严格遵守。在当前学术环境中,特别要求科研人员在外文期刊投稿时,密切关注中国科学院发布的《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这份名单的发布,旨在帮助科研人员更好地识别并避免投稿到存在风险或质量问题的期刊,从而确保学术成果的质量和学术声誉。

2024年3月12日,继续教育学院特别组织了一场学术不端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会,系统性地向科研人员传授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和相关规范。会议要求每一位同志都必须深入学习和理解这些制度和规范,切实将其应用到日常科研工作中。同时,会议还特别提醒,在投稿过程中,不仅要关注期刊的学术水平和声誉,还要确保自己的研究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以警示案例为戒,任何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都是不被容忍的,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

林东进院长表示将继续加强科研诚信教育,推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深入发展。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和合作,共同维护学术界的良好风气,为学术研究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继续教育学院对科研诚信的高度重视,也展示了学院在推动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方面的决心和行动,科研诚信将成为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自觉行为。



下一篇: “深化理解,共谋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本科评估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