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开展"重走红军路,传承革命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0 10:30:24 浏览人数:


 

1220,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部党员及两名党外人员前往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战斗旧址(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将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将虎村是一个有着浓厚红色基因的乡村。1934年8月10日,为了解放福州,红军抗日先遣队在这里与敌军发生惨烈战斗,600多名红军将士牺牲于此。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关于红七军团在降虎村激战国民党87师事迹。陈列的一张张照片,无声诉说着当年那场惊心动魄的血战。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艰难岁月,仿佛亲身经历抗日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的战斗生活。接着,重走了红军路、参观了当地古街。古街见证了当时的繁华和重要的军事地理位置,无声地讲述着那段难忘的革命故事。漫步于此,深切感受古街的一砖一瓦蕴含的红色文化底蕴。最后,全体党员参加了党史知识小测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感受到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红色教育活动接受了一次党史、国史及革命传统教育,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实际行动传承先烈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教育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健步迈向崭新征程”福道健步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